玢蓝

随便写写✍🏻

【皓月】一个续写

未完结弃坑了慎入

刚刚程皓陪玩的孩子好奇地看着两个大人,罗玥才意识到拥抱的时间有点长了。她挣脱开来,问: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能找个地方坐下说吗?”

罗玥“噢噢”两声,领着程皓走进附近的咖啡厅。随便点了两杯,罗玥望着程皓的眼睛,等他说话。

“罗玥,我……有一句话憋在心里很久了,每次快要说出来的时候就又被堵回去,我知道其实咱们两个都清楚可是都死也不先说出来,就因为这样所以发生了很多没必要的事情。很多人都说男人不能让女人主动,对不起我没做到。现在过来弥补我希望还不晚。”

程皓一口气说完,正准备继续,罗玥却开口了:“那你怎么不立马飞过来,而是等了这么久?你知不知道……”她的话停了,委屈的泪水在眼眶里再也放不下,一滴滴顺着脸庞流下。

程皓慌忙拿纸巾给她擦眼泪,罗玥接过纸巾示意对方说话。

“……罗玥,回来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舒克需要你做老板娘。”

罗玥噗嗤一声笑了:“程皓,你能不能认认真真直直接接的说一次,男人一点啊。”

“那……我喜欢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我喜欢你!”

“什么时候开始的啊?”

“你和宋宁宇分手,不,分手之前吧。你呢?”

“我什么时候说喜欢你了?”

“得了吧,不说拉倒。走了。”

“去哪儿?”

“你猜……”

程皓牵上了罗玥的手,罗玥紧紧握着,好像怕丢了一样。她忍不住露出了甜蜜的笑容。(就像我们吃狗粮露出痴汉笑一样)

罗玥带着程皓回了自己的公寓。

“我去,中国风啊。”而最吸引程皓目光的是木质沙发。“我能转转吗?”

“随便。”正是饭点,罗玥就一头扎进了厨房。

程皓逛了整个房子,满意地回到客厅。

“开饭了!”罗玥招呼着。

“女朋友给做的第一顿饭。”程皓抬头看她。

罗玥一瞬间有点脸红,但很快镇定下来,“赶紧吃吧。”

“你的厨艺还是那么好。”程皓夸道。

“今天刚过来很累吧,洗个澡早点睡。”罗玥说。

“可我没带衣服啊。”

“需要洗的洗了明天我带走给你烘干,我给你准备浴袍,去吧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程皓很明显的感受到浴袍是罗玥的,整个小一号。

程皓看着电视,心思却全在浴室里的罗玥身上。

这是程皓第一次看到刚洗完澡的罗玥,下意识地咽了一口口水。罗玥穿着的是睡衣,让程皓意外的是,睡衣不再是可爱style,而是sexy。

看着罗玥拿出吹风机,程皓连忙过去:“我帮你吹。”虽然是第一次给别人吹头发还不太熟练,但是他很认真。

罗玥放回吹风机,说:“不早了,准备睡觉。”程皓抢先一步走进了卧室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睡觉啊。”

“这是我的床!”程皓已经爬上了这一点也不大的床。

“家里就一张床,不睡床你让我睡地板啊?”程皓反问。罗玥没说话,程皓又说:“男女朋友还不能睡一张床了?”

罗玥无言以对,只能同意:“你可别对我做什么事情。”

关灯后过了二十分钟,两人默契地同时翻了个身。“还没睡啊?”“睡不着啊?”

第一次同床而睡(清醒状态下),怎么可能安下心呢。

“我们聊会儿天吧。”

“程皓,我也有很多心里话……在遇到你之前,我在比利时工作,酒店,房子,两点一线,偶尔去和室友玩玩,每天的过程都是规划好的。异国他乡你只能和朋友一起开心却不能一起伤心。后来遇到你,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,第一次进派出所,第一次和老板吵架,被赶回国,还谈了一场欺骗的恋爱……回国以后经历了很多风浪,可那才是有血有肉的有喜怒哀乐的生活。你把我赶到比利时,我真的很伤心,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明明喜欢我却要推开我,在脑海里我想象了很多,想象你在机场把我拦下,想象你坐着下一班飞机过来追我……上班以后,偶尔受到点委屈,晚上睡觉我都会在被子里偷偷掉眼泪,埋怨你,想你,以为我们没有可能了……”说着说着,积蓄的感情喷涌而出,罗玥往前一头扎进了程皓的怀里。程皓搂着她,也默默哭了。罗玥,对不起,我晚了。

第二天早上。罗玥的生物钟叫醒了她,迷茫中罗玥发现自己手下的东西摸着很舒服,又来回摸着,突然意识到自己是和程皓睡的,那她摸的是……顺着手臂往上看,原来那是程皓的腰——“啊——”罗玥捂住嘴,不应该叫吧……她想。

不知道什么回事,程皓的浴袍掉在了地上,被子倒是在,可是程皓一条腿盖着被子在下面,一条腿压着被子在上面,其实和全luo也差不多。

罗玥悄悄观察了一下,程皓的皮相倒是不错啊,除了脸,这身材也挺棒。程皓不像张铭阳总穿显身材的衣服,没想到是深藏不露呀。

罗玥伸出一根手指轻轻戳程皓的胸前,忽然被捉住了手。

“你醒了呀?”罗玥问他。

“嗯,大早上的,耍流氓呢?”程皓看她。

“胡说什么,我就是,呃……”

“死要面子。”程皓生出一种冲动,是四十五集观众所希望的。起身就把侧躺的罗玥变成了平躺。

“你才……唔”罗玥的话被堵住了。

程皓确认她没有拒绝后大肆进攻领地,舌尖上的学问他看过很多,却是第一次实践。罗玥定定地看,程皓松口说:“不知道接吻要闭眼吗?”罗玥乖乖闭眼,程皓又吻了上去。

昨晚用的舒克牙膏,现在还有淡淡的清香味。

“罗玥,回去以后,是住对门呢,还是住我房子啊?”良久,两人并排躺在床上。

罗玥去辞职,总经理很喜欢罗玥,写了推荐信后表示只要她还在,这里的工作永远有罗玥的。

两个人飞回了北京。正好有个病人预约,为了减轻张铭阳的负担,程皓带着罗玥从机场直达诊所。

罗玥找到耳机给刘珍珍来了个视频通话。“闺女,啥事?”

“喜事。”

“什么喜事啊,你中彩票了?”

“不是,就您催我那事。”

“你要让我见你男朋友了?”

罗玥点点头。

“我马上买机票!你们什么时候结婚啊,年龄不小了你都要三十了……”

罗玥应付着,挂了电话。

“不吃饭了,先回去看我爸,晚上吧,今晚不醉不归!”程皓和张铭阳说着。“罗玥走了!”

程皓敲响了父亲的门。程父看到“对门”回来了,开心的不得了。“丫头,总算回来了,没你的日子呀,不习惯!来快进门……”

罗玥看了一眼程皓,张口:“爸!”

程父惊讶道:“你俩结婚了?什么时候?”

罗玥和程皓面面相觑。

“没结婚叫什么爸啊!害我白高兴一场。”

“爸,会实现的。”程皓道。

“程叔叔!你好,我是程皓的女朋友罗玥。”罗玥微笑着看程父乐开了花。

“进屋进屋,快休息休息……”

“其实咱们结过婚。”程皓取出一张结婚证明。罗玥看着他,拿起来那张纸。“又印了一张?那你当初为什么撕了……”

程皓连忙辩解:“我没有啊,回国以后根本没见过,谁说我撕了……”

“顾遥啊,她说快递送到你家,你说这只是个玩笑就……”

“我发誓我真的不知道它快递回国了,更没有撕它。”程皓举起一只手。

两人默契的静了下来。

答案显而易见。

“都过去了。”罗玥知道程皓说的是顾遥。

评论
热度 ( 5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玢蓝 | Powered by LOFTER